close


9/16(二)~9/20(六)

9/16  放假症候群 發生在我身上
        種什麼因 得什麼果  我也需要收心了
  好痛苦的禮拜二  因為禮拜一自己放了颱風假
  現在要花費更多心力來調適
  一早幫忙老師改作業  希望趕快進入狀況
  接著準備下午兩堂社會課  
 

  我的社會課來了
  這次要教導新竹的行政分區
  但是簡報中提到新竹市為「省轄市」
  小朋友根本不能了解何謂「省轄市」
  所以難題來了 
  要先教導他們「台灣行政區結構圖」
  把難化簡 把抽象化具體 是老師們最厲害的本事
  我拼命講解  不斷地寫黑板  希望小朋友能吸收進去

  講解完新竹市行政分區 
  接著告訴小朋友各區的生活環境與特色
  請他們寫在學習單上 
  結果每次小朋友都哇哇叫 
  他們真的很懶惰  每一張學習單發下都要叫一下
 

  秀雲老師說:
  學習單不要急著發下去寫
  講解完簡報後  再發下去讓學生寫看看
  用「理解」而非「死背」、「抄寫」

  自己有在上課  真的可以很快速地記下學生名字
  以前集中實習 只要二天的記名字速度
  果真 上課的接觸機會有很大影響
  不用太努力背名字  就自然而然記起來了 


9/17 禮拜三 下午放牛吃草了

  今天的社會課  讓我上得很開心
  我複習了前一堂的新竹分區概念
  但這次我在黑板畫了一個新竹市地圖
  講述各區的自然環境  再推論其生活環境與特色
    利用文字或是畫圖 來當作重點提示
  這是一個很棒的教學方式
  小朋友會很專心與熱衷於看著我在說什麼
  接下來  發下學習單  請他們自己寫或畫看看
  長期觀察下來   小朋友很喜歡畫圖 這也是筆記的一種方式
  但是累的是我   學習單變得很難批改  不然要幫他們多補充
  這群懶惰鬼   要好好想辦法治治他們  哈哈


9/18  星期四 輕鬆的一天   老師去喝咖啡了~

  我的小書完成了  YA!! (忘了拍照給你們瞧瞧)
  對我來說 小書就像是進來陽光實習的紀念禮物

  主題課程時間--品格教育

 
打開感覺的盒子  走向真善美的道路
  
  天空是蔚藍的  心胸是敞開的
        請你低頭看著自己的心  該怎麼做 你會懂得


9/19  今天「上學」去    我的學校是新竹教育大學

  第一次實習返校  感觸最多的還是...想繼續當學生.....幸福的日子
  還沒開始想念大學同學
  因為留在新竹實習的同學太多了  大家都在身邊陪伴我
  而前陣子也剛辦完中秋前烤肉party   跟好多同學一起聚會
  所以  我很沒良心... (其他人別哭哦~)
  好啦  偶爾..我會想念沒實習的同學...呵呵 (好機車)
  或許等到我離開新竹那一刻起   才會開始懷念大學的深刻友誼
  因為現在我的腦袋  裝滿了滿滿的與實習有關的事
  我的腦容量有限  哈哈

  大家要好好加油了~~
  教檢要順利通過哦~~ 
        這是我幫大家許的生日願望  一定會成真的!!


9/20  疑!! 星期六沒放假   因為今天是親師會

  9/13那天被我逃過 原本可以不用來的
  但是因為颱風延期了
  所以這禮拜六  我就被逮住 一起參與親師會

  今天來參與的家長  都很關心自己孩子與班上其他學生
  但跟我以前年代不一樣
  現在家長比較會參與班級的活動  (家庭環境都很好)
  所以 我們班的大人物-家長會會長和全職媽媽要幫我們策劃
     班遊活動--騎自行車遊十七公里海岸線 
  哇!!  連我都好期待哦..  騎過都說很棒!!
  拜託我要出去玩!  
  放鬆一下緊繃的實習生活  快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