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竹讀了4年書 
  沒有看過曬柿餅好像太遜了
  還好留在新竹實習
  剛好遇到九降風開始吹拂的季節
  我當然要去看囉!   GO!!

  成員:四位女生  我、佩伶、綿綿、佩伶的室友-筠霈
  日期:2008.10.18 am9:00出發
  行程:騎著機車先到竹北→縣道118→新埔→芎林→竹東→新竹
      

  第一個目的地:新埔義民廟

  以前鄉土考察就來過了
  但是這次終於能拍有人的照片了
  哈哈  以前只有默默拍著景色

 

  第二個景點:新埔雙堂屋

  這個景點不好找
  隱密在路旁的矮牆後方
  我們還騎過頭呢 

  雙堂屋是保存很完整的三合院(四合院)
  整個建築有正身與六座護龍
  尤其是屋頂上的『馬背』 傳統的藝術所在
  哈哈  好啦~ 太學術了

  我和綿綿都說待在這裡感覺很棒
  有傳統的氛圍  一股淡淡的閒適
  在此發呆是很棒的一件事
  
 

  午餐在新埔老街解決
  我們去之前楊雲龍老師請客的日勝板條
  整個店坐得滿滿  好在我們提早吃 不然也沒位子
  我點了一盤 泡菜板條 好吃耶!! 

 

  第三個景點:旱坑里-味衛佳農場

  這是此行的重頭戲
  剛開始我們走進去時
  只看到一個三合院前埕  有小小攤的曬柿餅
  超失望了  但是還是默默在太陽底下不斷拍照
  我跟佩伶就一直拍拍  另外兩個同伴早就跑到旁邊休息了
  
  
  拍完後 跟著人群走   
  才發現原來真正的曬柿餅場是在裡頭
  滿滿的觀光客都可以跟柿餅一較高下了
  尤其有超過30幾位的單眼攝影家
  大家都來拍攝柿餅的美麗丰采
  我們的數位相機頓時遜掉了
  呵呵!!    但是我還是不斷地拍拍拍....
  很容易滿足   玩得好開心!!
 
                               回上一層(熱鍵:b)

  第四個景點:箭竹窩

  我們很熟悉的地點  應該是看到都想吐的地方
  因為地方產業考察來過  還有令人疲累的跑問卷
  所以對這裡印象深刻!!
  我們四個女生就坐在涼亭裡
  休息 聊天  還偷偷小睡一下
  很悠閒的旅程....


  第五個景點:九芎湖

  地名取名不是因為有個叫九芎的湖
  是因為這裡種滿了九芎的植物
  我們在這裡吃了很多地瓜食物  是因為產地瓜嗎?
  有地瓜球、甘梅地瓜、拔絲地瓜
  導致後頭   到竹東夜市什麼東西也吃不下
  真是大失策


  往第六站竹東夜市的路途上
  經過芎林  我們無意間發現了 -- 新美珍蛋糕 
  一群女人大叫後   趕快去採購了
  我買了原味和巧克力 
  原味送給秀雲老師   巧克力自己吃
  巧克力好好吃!!  好想再吃到哦!!
  但是芎林好遠好遠.....
 


  最後一站:竹東夜市

  我之前曾來過一次竹東夜市
  印象就是很長很長的夜市攤
  但因為我肚子還很飽  再加上我的指甲在抗議了
  我們很快地逛完夜市  回家了 ...


  這次旅行  是實習後第一次的休閒活動
  旅行真的有一股神奇力量
  讓我們疲憊的身心  得到大大的放鬆
  好好充足能量    大大勇往直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