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 :2008.11.30(日)
     
    最後一天了。 我要收心了!
    
    今天行程很趕  8點要吃完早餐 收拾好行李  市區還機車
    搭乘9點的南海之星(望安-七美-高雄)  往望安去
   
    在還沒來澎湖前  微雅有建議我要吃暈船藥   因為船會很晃
    我很認真乖乖聽話  但是出乎意料之外  路途上一路平穩
    倪倪說是因為船是交通船的關係  船很穩定  呵呵 讓我安穩補眠

【望安】 

《潭門漁港》

    我們在這裡下船 
    觀察到當地居民如何藉由船   來運送生活物資 很艱辛的過程
   
                        


《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從這裡【望安島/八罩島】可以觀察對岸的【將軍嶼】
    將軍嶼島上居民很有錢  都有自己的船 往返高雄、澎湖馬公
    因為他們靠撈珊瑚和採文石致富  好野人好多呢!
  
    
    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外型就像一隻綠蠵龜的樣子
    建造這個保育館花了很多錢
    但是在裡頭 都只看到展示看板、模型、照片....還有兩隻〝真的〞綠蠵龜..
    難怪會沒經費可以建設離島....都亂花掉了~
  


《網垵口》
    這裡是綠蠵龜會排上岸產卵的海灘  是綠蠵龜保護地
    但近年來綠蠵龜 已經不在這裡產卵了  移到更西邊的《鼻尾》
    當地居民會有共識 一起保育綠蠵龜產卵的過程  希望可以成功復育綠蠵龜
  


《中社古厝群》
    我喜歡這裡 
    可以一個人 很悠閒 很自由  走在古厝的小巷裡
    每一步、每一個轉彎  都能發現讓你心曠神怡的景色
    雖然古厝是荒廢的   但有時間遺留下來的味道
    我喜歡這裡的沉靜 安祥....
    有一天 在這裡當望海的人  也是很幸福的事情
  
   
   
  
 

《天台山》
    這是望安島最高點  這時候沒辦法戴帽子 外套要拉起拉鍊
    風大的可怕  應該是這幾天最大的陣風 
    老師還要我們找看看  一個腳印--是仙人腳印 
    回家後講給媽媽聽  小時候我們就去過了 但我一點印象也沒 很沒說服力
  

    回程路途中  我還發現小時候住的民宿 
    民宿是小木屋搭建的  前埕有鵝卵石  前頭還有一個湖泊
    現在才發現  原來湖泊是魚池  小時候身高小 看什麼都覺得大  哈哈

   
pm3:30回到馬公  市區自由時間
      吃了還不錯吃的關東煮  喝了comebuy  逛了一下特產店
                                                               
pm5:00澎青集合  準備搭車到馬公機場
pm6:00今天剛好是偉哥學弟的生日  他的好學長-蔡姨娘要偷偷整他
      整人時一定不能忘了倪倪(心機很重的人) 聯合他來整偉哥
      說他的票沒訂到 可能要等看看候補  老師演技真的很好耶
      可是偉哥反應很平淡  因為澎湖一遊 他發生太多衰事
      所以見怪不怪了   當老師要帶他去後補時  拿出了機票告訴他..被整了
      在澎湖機場 有20人當他慶生  生日蛋糕是黑糖糕  很棒的生日回憶~~
  
pm6:50復興班機回台北
pm8:00返回新竹

回到新竹後  趕緊把心情、行李整理好...
明天將是個難熬的一天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寫網誌  也是拖最久的四篇網誌
  因為我超級滿意這一次的島嶼野外 
  但我更愛 去年的馬祖野外  感觸更深

  謝謝倪老大 帶我們深入了解澎湖
  比起修課學弟妹們  我們顯得非常輕鬆自在
  但是感受一定跟他們大不相同

  他們是以研究島嶼的心態  認識澎湖
  我們是以快樂遊客心態    遊玩澎湖

  我很感恩...有這次的「學習」機會
  這是從畢業後  第一次讓我得到滿滿學習成果 

  在實習的過程中  我們是學習者也是施教者
  然而  倪倪的野外考察  我們變得好幸福
  老師幫我們把行程安排好好的  帶我們遊山玩水吃香喝熱
  更是盡責的導覽員  把澎湖各地的自然人文特色故事講給我們聽
  但是 人生不是總是如此美妙
  我會記住  再次當學生的感觸與快樂
  有一天  還會給自己一個責任
  重新回到校園  再次學習
  好朋友心動了哦~   我們一起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