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觀賞世界著名的畫展
  但是我看過的畫展  五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哈哈 那還敢拿來說嘴)
  以前在新竹時 會跑去台北看米勒畫展、大英博物館展
  在陽光實習時 也碰到《廣達游於藝》妮基的心靈城堡
  我沒有非常熱衷 也不會刻意去找尋美展來欣賞
  我是隨性的  偶然間得知消息 
  那就走囉~~

  我沒有藝術的天份  甚至沒有藝術概念
  我只用自己的認知、美感與感受去欣賞這幅藝術品
  能感動每個人 的作品  就是藝術品

  我不愛抽象的畫作 
  愛簡單的構圖、溫暖的用色、情感的刻畫... 建構出生活的感動

  有機會我一定要介紹 Niki妮基的作品

【Andy Warhol 安迪‧沃荷 世界巡迴展】

      罐頭是藝術,賺錢是藝術。
      瑪麗蓮夢露是藝術,可口可樂是藝術,
      參觀展覽也是藝術。

  普普教父 Andy Warhol是位好野人的藝術家   為什麼 ?
  因為他是少數 在生前靠自己的作品  能賺進大把銀子的藝術家
  在當時代顛覆性的藝術觀念與不同於其他藝術派別的創作方式
  讓大眾都留下深刻印象
  利用商業文化的普遍性、重複性、再製性
  還有將生活中的小事物放大  引起注目的眼光
  例如〈康寶濃湯〉系列作品  就是利用商業、生活與再製量產
  雖然被固有的藝術觀念所批評
  但是普普風的藝術風格卻更能引起大眾的喜愛

  Andy Warhol利用「娟印」大量印製 套用不同的色彩
  呈現一系列的作品  如
: ↓〈瑪麗蓮‧夢露〉〈花系列〉↓
 
      ↑〈毛澤東系列〉                              ↑〈香蕉系列〉


  我喜歡Andy Warhol作品的豐富用色
  利用色塊重疊表現人物的輪廓與光影層次
  我發現Andy Warhol不常利用線條來表現作品風格
  多采多姿的顏色配置  讓大家都有不同的感受與喜愛
  或許你不喜歡Andy Warhol的風格
  但他利用當時代的歷史、商業文化、人物等創作媒介  來讓大眾所著迷
  到現在普普藝術一樣風靡全球

  藝術不是高高在上的理論  而是要平凡與親近


  
  我硬逼著自己寫這篇網誌
  是為了讓自己擠出好久好久沒寫網誌的動力
  好多事情積著  在我腦海裡 記憶中
  但是我回到家後  懶死了...
   .........等等......等等等吧!!
  讓我找回寫網誌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